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美聯工商舖 - 商業地產市道大旺

【香港地產】美聯工商舖:首8個月工商舖買賣登記已超去年全年總和

今年以來,整體工商舖交投理想。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年首8個月工商舖共錄得5,955宗買賣登記,不但較去年同期高出約98%,同時較去年全年總和的5,291宗,超出約12.5%;至於首8個月的買賣註冊金額約663.26億元,也逼近去年全年總和。本行預期,由於市場氣氛不俗,下半年的工商舖交投將升約8%至10%,全年可達約9,000宗的水平。

整體交投 近4年表現最佳
今年工商舖交投回勇,若以首8個月買賣註冊量計算,則為近4年同期,即新辣招蔓延至工商舖後的新高。然而,與2013年首8個月的8,469宗計算,本年至今的表現,仍然與當時有一段距離。
今年首8個月的交投之中,若以類別劃分,工廈的買賣最為活躍,期內錄得3,263宗,相當於整體約54.8%;至於商廈則次之,期內錄1,458宗,相當於24.5%,至於舖位佔比約20.7%。

工廈佔整體註冊量逾半
然而,若以金額劃分,則以商廈的佔比最重。今年首8個月,工商舖市場註冊金額錄約663.26億元,當中約40.1%或265.95億元來自商廈,佔比明顯較註冊宗數為多,因今年首8個月,商廈的成交大多為逾億元大手買賣。反觀,工廈成交宗數雖然較多,但由於涉及的物業,以細銀碼項目為主,因此註冊金額不及商廈,今年首8個月僅錄216.87億元,佔整體僅約32.7%。
另外,今年「大刁」交投也十分活躍,撇除逾10億元的內部轉讓交易,今年首8個月已經錄得65宗逾億元買賣註冊,涉資共約164.21億元,當中不乏逾十億元的大買賣,例如黃竹坑仁孚香港仔車廠全幢工廈,於上半年以15.6億元易主。

全年買賣料達9,000宗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近月股市及樓市氣氛暢旺,加上不少中資、基金及老牌財團等,紛出動掃貨,均有利刺激工商舖整體交投,帶動今年成交量從低位急速反彈。
他又指,早前踏入暑假傳統交投淡季,工商舖成交量有放緩跡象,預計相關情況將於本月份的註冊量之中反映出來(9月份註冊量主要反映8月份市況)。然而,黃漢成認為,隨著暑假剛結束,投資者紛紛回歸市場,料有利工商舖交投氣氛,相信稍後成交量會再度回升,展望下半年,工商舖交投量可較上半年升8%至10%,全年可達約9,000宗,即2013年新辣招後的新高水平。

全年買賣有9,000 宗, 即係仲有1/3 要去, 459 業績唔方會太差
美記係做工商好過做住宅
小子手持30萬股459, 如果有閒錢可以考慮加注
兩大重心係3839 同埋459, 希望可以年尾前有小小收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