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沒有JOB SECURITY 的年代

因航在保就業完結下即刻炒人, 炒8500人, 以平均一個家庭3人來講, 受影響的人數多達30,000人

雖說飛機停擺, 公司燒錢下無可避免

大公司在逆市下更應該保持CSR, 正如筆者在2008年正正係打誠哥工, 除左BONUS減到一個月以外, 基本上絕大部份的人都無炒過.

以前個代的大孖沙真係會同你共渡時艱

時移勢逆, 太古拎到政府錢, 入埋股都仲要炒, 小子真係認為有點兒那個.

國泰以前D機票已貴人地一大截, 賺埋賺埋在呢個時間請人食雞.

在沒有JOB SECURITY 的年代, 每一天都係為自己PORTFOLIO及利益做準備, 公司只係一個載體去給你建立下一份工甚至係創業所需的跳板, 似乎係無可避免的應有之舉。

小子有個前輩FC 教精小子, 要在工作人捉緊一D東西, 令到公司炒你的成本, 遠大於你炒佢的成本

可以係呢家愈來愈CHEAP 的專業牌照, 可以在工作上拎住公司龍脈 (例如客戶CONNECTION), 可以係其他....

若果沒有拿好的話, 聽聽話話做隻牛亦有不少的機會給老闆棄之如敝屣。


【旅業蕭條】國泰宣布整體裁員8500人 港龍航空停止營運


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00293)公布,董事局現已通過由管理團隊提呈的重組計劃,包括:1)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港龍航空(「國泰港龍航空」)將停止營運,由今(21日)開始生效。公司擬尋求監管機構批准,由公司及旗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營運國泰港龍航空的大部分航線;2)國泰航空集團(包括國泰港龍航空)將整體削減約8,500個職位,約佔國泰航空集團總數3.5萬個職位的24%。在該8,500百個職位中,未來數周將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另有約600名非駐港員工可能受到影響,但須視乎有關地區的監管規定而定。由於近月實行凍結招聘及關閉若干海外基地等節流措施,其餘2,600個職位現已懸空;3)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將要求駐港機艙服務員及機師同意更改其服務條件,以達至包括令薪酬更貼近生產力及提升市場競爭力的目標。

該公司指出,是次重組成本約22億港元,將以公司內部資源撥付。公司將就重組作出13億元的遞延稅項資產減值。在編製國泰航空集團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經審核財務報表時,將考慮計入其他減值及支出。儘管國泰港龍航空停止營運,公司將確保國泰港龍航空有足夠資金履行其承諾及責任。

國泰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為航空業帶來嚴峻的挑戰,公司的管理團隊一直靈活應對這個極為艱難的局面。公司已著手進行該公告所述的資本重組計劃,推行了多項現金保存措施,包括暫停非必要開支、推遲飛機交付、推出特別休假計劃及實施高級管理層減薪。即使作出多番努力,公司每月仍然流失15億至20億元現金。預計是次重組將使集團於2021年每月減少約5億元的現金支出。

國泰認為,未來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而復甦步伐顯然相當緩慢。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預測,航空客運量須待2024年才有望回復至疫情前的水平。因此管理團隊認為,在各項可能出現的情況中,公司以負責任的態度所能採取最樂觀的方案,是將2021年公司的客運運力縮減至遠低於2019年的50%。假設現行研發的疫苗證實有效並能於2021年夏季成功在全球推出,公司預期明年上半年的客運運力將遠低於25%,但預計明年下半年的客運運力將會逐步回升。公司將繼續留意航空業的相關發展,並採取相應措施,以確保公司可渡過疫情危機。

5 則留言:

  1. 小子有個前輩FC 教精小子, 要在工作人捉緊一D東西, 令到公司炒你的成本, 遠大於你炒佢的成本...
    同意,不過間公司越大,上面知道你既重要性既機會越來越少,往往要你走左 成個部門一團槽時先會突顯你既價值
    但果時已經人去留空,就算坐房果D親身打電話過黎又有乜用呢~~

    回覆刪除
  2. 打工係好被動,最憎打工。

    回覆刪除
  3. well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4. 打工是為了加按樓宇….

    回覆刪除
  5. //以前個代的大孖沙真係會同你共渡時艱//

    以前個代既大孖沙有無見過D員工工會三兩年就開佢一次波要求改善待遇?

    --Dogdogch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