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美聯太子女藏富於樓

小子就唔想收律師信, 不過大戶手影呢, 真係有參考的必要
買細價股好吖, 定係買樓好? 
如果俾我揀, 梗係幫襯美聯買樓啦!

拿, 全部係APPLEDAILY 架, 小子無亂講野呀!
利申, 小子459都輸左幾皮野, 揀多次的話, 買樓拎來俾佣美聯賺會開心D !
不過話時話, 咩賤招啫, 大把公司係拎股東D錢去自己用架啦, 合情合理合法, 毒果又係度作故仔, 係都話鬼港交所辦事不力啦

呢家老細番工唔L駛出糧咩. 咁大間企業, 出幾千萬數好少事啫, 呀5縮都唔知出幾多啦.
股息都LAM 幾億

美聯太子女黃靜怡 5000萬購樂天峯


上周公開表示今年本港樓市走勢將是「像霧又像花」的美聯集團(1200)主席黃建業,其女兒、即集團副主席、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黃靜怡,上月則以5000萬元購入跑馬地樂天峯中層B室連車位,單位實用1280方呎,實呎約3.9萬元,黃靜怡透過美聯公關回應指,今次買樓屬私人長線投資,並謂「藏富於樓」。
資料顯示,上述單位原業主2011年以4151萬元購入,再以150萬元購入車位,即總作價合共4301萬元,持貨8年帳面獲利699萬元,賺幅16%。
另外,受惠新居屋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天水圍3月錄得近50宗居屋成交(包括自由市場及未補價市場),按月升逾五成,亦佔上月全區約108宗二手成交的46%。

揭美聯黃家搵錢招

過去多次發生兵變的上市公司美聯集團( 1200),本月中六名公司重將「被辭職」,再次引發另一場兵變,焦點更落在黃建業一家三口的家族式管治上。
黃氏這一家三口,一直被指「肥上瘦下」。記者發現,「主帥」黃建業愛把旗下私人物業,部分以高達八、九釐回報租予美聯旗下公司;「太后」鄧美梨幾乎工無返、糧照出;「太子女」黃靜怡在美聯盈警後,公司仍為她買了新車,又由公司出資讀 MBA,更找美聯員工幫她婚宴做「跑腿」。一眾員工敢怒不敢言,幾近爆煲。
有離巢高層,講明不滿黃氏一家管治模式,成立基金聯手對戰黃建業。一場內鬥,極可能演變成股權爭奪戰。

自月中美聯兵變後,地產界收到有關美聯黃氏一家三口的訊息,一直未停過,內容包括如主席管理差、貪心,太子女公器私用、亂使錢等。本週二,美聯於報章刊登聲明,指近日於電子平台如 WhatsApp,流傳一些嚴重失實、抹黑及中傷管理層的訊息,已報警處理。撇除刻意抹黑,記者翻查年報,發現黃氏一家多年來,在美聯搵錢,又的確十分進取。

搵錢招一:全家任管理層 薪金逾億

去年七月,美聯發出盈警,中期業績虧損近九千萬。黃建業為顯示與公司「共渡時艱」,由執行董事調任為非執行董事,自願減袍金至每年廿萬,博取下屬掌聲。但另一方面,董事局竟又為公司增設「策略顧問」一職,由黃建業擔任,額外收取每月廿八萬薪金,還未計津貼、花紅等。
黃建業以往每年袋的袍金連花紅等,逾三千多萬元,如今轉任顧問,的確會少了一大截。然而,其太太鄧美梨和女兒黃靜怡薪金卻節節上升。○五年加入美聯的黃太,任職執行董事兼副主席,年薪由二百多萬至今已跳升至八百多萬,雖然去年願意減薪,薪金升幅仍令不少打工仔既羨慕又妒忌。黃太這份工,最令人「眼紅」的地方,正是上班時間十分彈性兼自由,一名美聯前員工指:「我坐喺環球大廈咁耐,真係無咩見過黃太返工,亦唔見佢係營運上有咩大貢獻,有時喺中環飲完茶上嚟坐一陣又走。」黃太多年來,已合共支取美聯四千多萬薪金!
今年三十三歲的太子女黃靜怡,○八年加入美聯成為執行董事,酬金更是「十級跳」,恃着曾經在羅兵咸任會計師之名,多年來年薪由二百多萬跳升至近千萬元。其中一二年,她的獎勵金額比為美聯打天下的重臣,張錦成及黃子華更多,達四百多萬元。據知,黃建業剛在英國畢業的兒子黃耀銘,在第一太平「浸淫」幾個月後,亦於兩個多月前加入美聯測計部。

4 則留言:

  1. 股東和業主的分別 :)
    無一個業主會月月報上收幾多租, 會俾人說吸血或無良 ! 但收股息就可以大大聲說10年賺到幾百萬的股息 X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好多人以為買股收息最好賺 !
      其實樓賺的不止是租金, 還有最大部份是升值, 而跟隨升值租金一樣跟住升, 只是無人會寫出來俾人批評 !

      刪除
  2. 1200股價完全反映公司狀況,以前是10幾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