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是時候體現問責制

呢D司長局長都唔知有無搞錯

真係幫倒忙

大佬呀, 國家努力抗疫, 你D高官走去飯聚?

D 類240個飯聚上限, 食野以外要帶口罩, 大家都要遵守, 無理由你地有得括免吧?

啱啱你老細先鬧完國泰CEO, 回力鏢快到一日打面, 你叫政府管治威信何在?

240人上限你如果全程帶MASK係無犯法, 只可以話敏感度不足, 但係條區局長呢?

大佬呀, 連安心出行都唔用......有無搞L錯先?市民出街食飯都用安心啦, 亦都盡量少D出街食, 唔會大支野百幾人開P咁高興?

呢家係全港市民同你埋單呀...

上次打邊爐事件又話會汲取教訓, 汲左D咩? 上次做咩事都未知, 你老細都已經幫你頂住個雞頭, 呢家又整鑊粥出來?

你老兄幾十萬人工一個月呀呢家? 香港市民對你老兄有少少要求都唔過份吧?

衰一次, 算, 衰兩次, 點樣樣先?

係時候體現問責制啦, 下話?

真心嬲喎. 呢家年關在即, 幾多飲食業市民俾你玩死?

如果係西安高官, 一早免左職無埋黨籍啦......真係有無搞錯?




























Omicron蔓延|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曾違反限聚令 高官宴會再揭無出行紀錄

10名高官日前出席過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派對,因有賓客初步確診而引爆政治風波,特首林鄭月娥公開訓斥官員並表示感到失望。涉事入境處處長區嘉宏,被揭發未能出示宴會的出行證明。翻查資料,區去年曾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林鄭月娥昨會見傳媒時表示,10名涉事官員當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屬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現已接受檢疫隔離,另外8名官員因有安心出行紀錄,證明宴會當晚9時半前離場,亦即沒有與確診者同時段同場,故不需要進入檢疫中心,惟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未能出示出行紀錄證明離場時間,在林鄭向公眾交代事件的記者會上被揭發。

對於有記者問林鄭,區嘉宏是否沒有遵守防疫規定掃描「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林鄭沒有正面回應,她補充官員座駕的司機有駕駛紀錄,亦是出行時間的證明,及後有記者追問是否有官員自行乘坐交通工具離開,林鄭沒有再補充。她強調當局會「徹查到底」,同時會嚴厲跟進和調查當中是否涉及更多違規,又保證對官員的行為會作出適當程序。

林鄭昨在記者會多次用「失望」來表達感受,她指自己每日都在處理抗疫工作,但是一些官員卻沒有以身作則為市民做好榜樣。

翻查資料,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於2020年7月上任,去年3月他參與地產商恒大高層飯局時,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該飯局有一名出席女子報稱被同場的恒大高層強姦,警方接報展開調查工作,參與人士因而被揭發飯局同場共9人,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除區嘉宏,涉事官員包括時任海關關長鄧以海和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而鄧以海亦有出席1月3日的過百人大型宴會。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時任保安局局長)去年7月曾回應官員被票控事件,他表示涉事三名官員有疏忽,已汲取重大教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