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稅務局公佈 SSD, BSD, DSD 的個案和金額

稅務局公佈 SSD, BSD, DSD 的個案和金額

一葉知秋,文中所提的係DSD 個案大增

但係同時間: 反映非本地買家入市情況的買家印花稅宗數成交雖按月減少約5%至305宗,但涉及稅款則升18.2%約6.99億元。

咁樣的數字反映D咩?

1. 大陸人搶樓的規模並不嚴重

2. 香港人加快入市步伐

如果食得BSD, 一定要食埋DSD, 呢家只有DSD 升而BSD 唔跟, 可以解釋為俾DSD 的一係甩名, 一係太多錢夾硬都要買 (新盤DSD 回贈).

大陸人搶樓係樓下係睇唔到, 因為好多係3粒星後先搶, 或者大碼野係買公司


上月涉雙倍印花稅成交數急升33%

稅務局數據顯示,4月份涉及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這三項辣稅個案和金額都有回升,個案總數按月增加28.5%至3,620宗;總金額則上升20.5%至30.3億港元。
當中升幅最大的是雙倍印花稅,上月錄得3,264宗個案,較3月份的2,454宗急升33%,涉及稅款增加21%至23.045億元。須繳付額外印花稅的住宅成交則按月增加21.4%至51宗,涉及稅款增加11.9%至2,743萬元。反映非本地買家入市情況的買家印花稅宗數成交雖按月減少約5%至305宗,但涉及稅款則升18.2%約6.99億元。

 

BSD成交上月352宗減18% 半年低

【經濟日報專訊】受上月樓市淡季影響,2月份買家印花稅(Buyer's Stamp Duty,BSD)成交按月減少18%至352宗,創近半年新低,涉及稅款僅7.25億元,按月大跌4成。
春節因素 新盤推售減慢
根據稅務局最新公布,今年2月份錄得BSD成交共352宗,屬於連跌兩個月,較去年12月高期峰的534宗,累積減少逾3成,數目跌至近半年新低,料是受同期春節因素,發展商減慢推售新盤所致。
以所涉及的BSD稅款計算,2月份共錄得7.25億元稅款,較對上一個月錄得12億元,大跌近4成,平均每宗BSD成交的稅款約206萬元。
粗略推算,平均每宗成交金額約1,373萬元,反映內地客購買的香港物業仍然以豪宅為主。
另一邊廂,反映投資者入市的15%住宅印花稅成交共686宗,按月跌12%,合共涉及稅款近14億元,卻逆市按月增加3成,反映立法會在1月份正式通過上調辣招稅率至15%的影響。
住宅印花稅14億 逆市增3成
同期非住宅的雙倍印花稅(Double Stamp Duty,DSD)成交則錄得2,436宗,更按月輕微減少4%,涉及稅款共9.15億元,按月跌26%。
至於額外印花稅方面,2月份錄得47宗,按月則增加逾2成,涉及稅款共2,920萬元。當中最主要是持有逾1年但在3年內成交的低稅率(10%)個案最多,合共涉及44宗,佔整體超過9成。

 

1 則留言:

  1. 咦,咁係咪香港人好蠢跟大陸佬尾買?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