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香港股票市場日益妖魔化

中國農產品供股不獲批

【東方日報專訊】中國農產品交易(00149)於七月提出建議合股後,再大折讓供股及發行可換股票據的集資計劃,正式被香港交易所(00388)以損害股東利益為由拒絕。

或尋求覆核 今復牌
中國農產品於昨上午九時半起停牌,停牌前升1.7%,報0.119元。公司隨後公布,已收到港交所的決定信,表明拒絕向該公司就有關供股及配售可換股票據的上市授予批准。中國農產品已表明董事會不認同港交所的決定,並可能就港交所上市部決定尋求覆核。公司已申請今復牌。
中國農產品指出,港交所今次是根據上市規則第2A.06條,不就公司的供股及票據發行發出上市批准,其原因是其認為供股及票據發行不符合上市規則第2.03(5)條,有關集資計劃倘若進行,將損害中國農產品股東整體的利益,及公平有序的市場中更廣泛的公眾利益。

港交所:攤薄股東利益
港交所認為,中國農產品的的供股連同票據發行,將大幅攤薄不參與股東利益。中國農產品未能證明大幅折讓及高攤薄的集資屬合理;中國農產品未能證明其董事已經盡力尋求最優的集資架構及條款;而建議集資將造成大量碎股,使股東整體並未受到充分保護。
中國農產品於七月曾提出,在五合一後再以逾60%折讓供股,並發行可換股票據,尋求集資共逾14億元。有關供股原由宏安集團(01222)系內的位元堂(00897)參與包銷,而同系的易易壹金融(00221)亦參與認購。惟港交所及香港證監會早已就有關供股建議表達憂慮。

香港股票市場就係太多成日向股東伸手的企業
人人講價值投資, 計大折讓股可能係其中一個比較好的投資方法

但遇著一D存心搵小股東笨的公司 (最好莫過於睇偉哥BLOGGER)

其本上係防不勝防, 即使有偉哥的功力, 卻未有DAVID WEBB的資本及人脈
結果只可以成為板上釘釘. 任人魚肉

小子啱啱開學, 個PROF (Barrister at Law)講how shareholder could avoid being caught due to unlawful act, 正正就係呢班人做緊的動作及寫照

其中佢講, law is for the service of the rich, which is very sad but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