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香港優勢

在祖國的發展下, 香港既有的物流業優勢已經消失, 再加上服務業的服務又不太好, 或者有錢的同胞已經識去香榭麗舍買包包而唔去香港受你班SALE屎的閒氣, 旅遊業日漸息微係可以預期, 本土人士唔駛再FF 了.....(亲, 上海也有TMD 迪士尼)

在斷掉兩腳的情況下, 香港來緊十年應該主力發展
1) 地產及金融, 幫祖國藏富於外
2) 教育, 始終作為IVY LEAGUE的跳板, 北大清華肯定唔係好的選擇, 過到內地考試的考生都係學霸, 呢家在香港求其拎個DEGREE 可以報外國MASTER, 肯定令好多內地家長趨之若鶩
3) 醫療, 唔駛多講, 番到內地連"愛X健"換隻牙都無信心, 何況去醫院打滴?

希望香港政府唔好咁白痴自斷以上經脈, 否則真係玩L完

新移民租九龍城 為子鋪路入喇沙

【星島日報報道】名校林立的九龍塘區,向來是中產家長心儀首選,甚至不惜斥資舉家遷到四十六校網內,增加派位機會。在喇沙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有家長昨晨陸續交表,希望首日申請以示誠意。有從湖北投資移民來港的家長坦言,兒子手握分數不多,若未能成功入讀便會轉投國際學校,即使學費接近一家人租屋開支亦感值得。

僅有15分姑且一試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首日接受申請,喇沙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昨晨約二十名家長排隊輪候,兩校分別在九時及十時安排家長進校辦理報名,秩序井然。來自湖北,經投資移民來港的家長胡先生,偕妻子為獨子交表,他坦言兒子因屬適齡兒童及首名出生子女,只有十五分,「試一試吧,機會肯定不大」。他看重喇沙小學的英語與藝術培養,網上排名不俗,今年初舉家從湖北遷至本港,以月租兩萬多元租住九龍城四十六校網內的單位,部署升學。

若自行與派位均未如理想,胡先生不排除會報讀國際學校,他心儀今年開校的史丹福美國國際學校,該校每年學費十六萬五千多元,他笑言該校學費水平,直逼一家人每月的租屋開支,「這不便宜呀,但孩子讀好一點學校,也肯定值得」。
至於排頭位的雙非家長陳太,未到七時已到達校門為幼子排隊,她長子在深圳就讀,幼子僅有適齡兒童的十分,成功入讀機會相當低,「只能早點來到交表,給學校好印象」。她指幼子以往是跨境在上水就讀幼稚園,為了幼子在港發展,一家人上月從深圳遷到大角嘴奧海城附近,月租兩萬多元,而她亦辭去內地證券工作,暫時辭工照顧兒子,「搵到小學就會搵工」。

藍田搬龍城 一博瑪利諾
從事物流業的本港家長張先生,昨晨為幼女交表報讀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長女現時在私立的培道小學就讀小三,他宣言只是「博一博」,一家人從藍田搬到九龍城,以近五百多萬元置業,「搬屋當然考慮到幼女的校網」。他坦言會先以「三個第一」作策略,在自行收生、統一派位甲乙部均報讀該校,若不成功便安排與長女同校,「這幾年香港的小朋友(學額)競爭很厲害,只能博個機會而已」。他亦為幼女安排繪畫、跆拳道及溜冰等興趣班,每月花費四至五千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