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聯儲局新任掌舵人

聯儲新帥四選一 幣策何去何從?

【東方日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透露,下任聯儲局主席的任命將於兩至三周後揭盅,最後候選人名單有傳已交到他手上考慮,投資者隨即開始揣測各熱門候選人一旦獲提名後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尤其是目前正處於關鍵時刻,聯儲局剛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收緊政策步伐較全球大部分央行為快。

耶倫連任主席機會不大
若現任聯儲局主席耶倫獲提名連任,意味現時貨幣政策方向將會延續,至少會減輕消息對市場的波動。

與特朗普唱對台
不過,NatWest Markets美國利率策略主管John Biggs表示,部分市場人士質疑耶倫本人是否希望連任,因她在Jackson Hole研討會上的演說表明支持監管,與總統特朗普的主張打對台,因此外界相信假設她不希望連任,或特朗普政府作出讓步,以希望她留任。
由於市場現時預期耶倫連任機會甚微,一旦她再獲提名,市場勢出現重大利好反應。
鮑威爾現任理事 獲財長垂青
現任聯儲局理事鮑威爾據報獲美國財長姆紐欽垂青,行情高漲,本周二更一度是最大熱門。Cowen & Co分析員Jaret Seiberg認為,鮑威爾現時定位是共和黨提名耶倫以外的選擇。

態度傾向鴿派
花旗的Bikbov表示,以外界所知,鮑威爾的立場與耶倫相近,傾向鴿派;TD Securities的Misra指出,在放鬆監管上,鮑威爾的立場略較耶倫持開放態度,加上具有聯儲局經驗,應有利金融股。
沃爾什屬鷹派 撐放寬監管
聯儲局前理事沃爾什獲特朗普「面試」的消息上周五曝光後,債市即掀波動,3年期與30年期美國孳息差距拉闊6點子,為今年最大。花旗美國利率策略員Ruslan Bikbov相信,如沃爾什獲提名,債息至少有上述的波動。

金融股勢受惠
TD Securities環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稱,沃爾什明顯是鷹派,又指市場的反應將會是最大。KBW分析員Brian Gardner認為,沃爾什出掌聯儲局令金融股最受惠,因支持放寬監管。
不過,沃爾什的鷹派立場可能導致美元上升,與特朗普希望加強貿易競爭力的目標相違背。
科恩缺經驗 積極推稅改
一度視為大熱的科恩,有傳因批評特朗普而被打入冷宮,出掌聯儲局機會驟降,但未悉他會否因近期推動華府稅務改革,從而修補與特朗普的關係。
科恩過去毫無聯儲局的經驗,BMO資本市場美國利率策略員Aaron Kohli表示,不清楚科恩的實質政策主張。但肯定地,由於科恩積極推動稅改,意味他偏向鴿派。

幣策猶如耶倫
有投資者認為,提名前高盛銀行家為聯儲局主席,在貨幣政策上猶如提名耶倫連任,亦相信科恩傾向放鬆監管。
無論由誰出掌聯儲局,相信沒有候選人希望打亂美國經濟復甦,基於通脹低於當局的目標,因此預期未來政策,最多只輕微偏離目前緩慢的收緊方向。

目前來睇, 邊個打莊都係以溫和美元為主調,因為強美元會直接將美國出口業打殘
而美帝又唔肯向中國同埋其他有威脅的國家輸出高科技, 單憑一D日常用品出口又點可以扭轉長久以來的貿赤?

貿赤仍在,美帝不減開支不特止,仲要加大軍費,大玩赤字預算,在債台高築下,利率又能加到哪裏去? 
以前就話加息收割新興國家, 殺敵一萬, 自損三千, 呢家大家都唔會俾美國佬控制貨幣
你呢邊有強美元, 個邊人地歐元日元人民幣都各自想在國際貿易舞台上佔一席位
油元已經可以用人仔交收, 可見將來美元要維持霸主地住日益困難
仲玩加息就真係殺敵一萬, 自損三萬, 咁笨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